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公安厅具体部署2012年公务员考试安保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4日 08时52分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省公安厅23日召开视频会议,就全省2012年公务员考试安保工作进行深入具体部署。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全力做好公务员考试的各项安保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公务员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各警种的职能作用,以防范和打击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违法犯罪的案件、利用网络等手段发布出售考试试题等虚假信息诈骗钱财的案件、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案件、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安全的案件为重点,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要全面排查整治考点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切实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要在人社部门的统一领导下,组织由经文保、治安、派出所、消防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考点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考点和考生安全。消防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清剿火患”专项工作,着重加强对各学校的消防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考点消防安全,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认真做好服务考生工作。考试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派出足够的警力,加强考场周边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迅速、妥善处置涉考的报警求助,确保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在当地党委组织部门和人社部门的统一领导下,与本地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试卷押运、考点内的秩序维护等工作,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全省公务员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记者赵联洗)

 
 
 相关链接
· 吉林启动鱼类安全越冬应急预案 抢抓时机破冰增氧
· 吉林提前完成新农保全年参保任务 参保人数501万
· 吉林秋粮收购全面启动 备足三百亿实现"钱等粮"
· 吉林要求为校车更换防滑胎 特殊情况可自行停串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