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凝聚侨心 发挥侨力 推进浙江现代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4日 09时09分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侨务工作会议23日上午在杭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侨务工作在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加快现代化浙江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努力开创浙江侨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浙江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在会上讲话。省领导赵一德、吴国华、黄旭明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全省侨办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侨务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问候。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浙江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夏宝龙指出,侨务工作承担着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力量的重要任务,浙江是侨务大省,长期以来,浙江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推动浙江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加快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开放型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浙江正处在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既是浙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开放水平的重要内容,更是服务全国侨务工作大局、加快浙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对侨务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及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创新务实的思路举措,努力把侨务工作做得更好,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夏宝龙强调,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侨务工作必须始终紧扣这一任务。要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作用,以侨引智引资引力。要把提升文化软实力作为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拓展侨务公共外交,加大侨务文化交流力度,增强中华文化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要把维护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调动好、保护好、发展好他们参与浙江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营造全社会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浙江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应建勇 何苏鸣)

 
 
 相关链接
· 浙江纪委监察厅:为贯彻十八大精神提供有力保证
· 夏宝龙: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 浙江未来3年将建1100多个基层农业公共服务中心
· 浙江10月出口同比增长17.7% 进口同比下降9.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