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传达中央关于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4日 09时11分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3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讨论关于省委常委、副省长和省人大、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意见》。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党中央发出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在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省委及时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常委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研究部署,省委发出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一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全省兴起。省委常委、副省长和省人大、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学深学透,在把握精神实质、搞好专题研讨、抓好宣讲培训、完善发展思路、促进各项工作上狠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对党的十八大报告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的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常委、副省长和省人大、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五位一体”总布局,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和指导意义等专题,在深入学习解读的基础上形成一篇学习心得;在联系点和分管领域,分别进行一次宣讲辅导;围绕报告的创新观点和重点工作,结合山西实际形成一份改进工作思路和提出新的工作举措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要创新学习方法,确保取得实效。一要认真钻研学习,把大会精神领会好解读好。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把主要精神、创新观点、重大部署、有关背景领会好、把握准,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要深入基层群众,把报告宣讲好宣传好。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回答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的热情和干劲。三要搞好调查研究,把民情民意了解好反映好。听取群众呼声,集中党员智慧,总结新鲜经验,推广有效做法,为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发展思路充实好完善好。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完成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办好“两件大事”结合起来,把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理念新部署新举措与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抓好分管领域工作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方向更明确、思路更完善、措施更有力。五要注重实际成效,把各项事业推进好发展好。使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真正体现到全面深度转型、建设综改试验区上来,体现到促进社会和谐、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上来,体现到确保稳中求进、完成全年目标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上来,体现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体现到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来。(记者徐补生)

 
 
 相关链接
· 山西:前10月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389.71亿元
· 山西“还债局长”重病住院 社会各界爱心集结点燃希望
· 山西:前10月全省国税收入累计完成1137.22亿元
· 山西农户直供超市上半年生鲜农产品销售额17.8亿
· 山西:将严控各类建设用地规模全程监管土地供应
· 山西:扩权县成为全省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