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朱小丹宣布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开幕 吴伯雄等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4日 09时27分   来源:南方日报

    23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在梅州市隆重开幕。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在开幕式上致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副会长王富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强华、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等出席开幕式。

    叶克冬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对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尤其是来自台湾的乡亲表示热烈欢迎。叶克冬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为发展两岸关系指明了方向,充分展示中国大陆对台工作的延续性,展现了两岸和平发展更加美好的前景。相信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努力下,在全世界客属乡亲支持下,客家文化艺术节一定能够成为联系两岸乡亲、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任启亮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任启亮说,梅州素有“世界客都”之称,在梅州举办客家文化艺术节,必将有利于进一步传承和丰富客家文化,为客家人打造一个长期的文化交流平台,增强海外侨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招玉芳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前来参加客家文化艺术节的嘉宾朋友表示诚挚欢迎。招玉芳说,举办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是我省落实科学发展观、传承弘扬客家文化、联络乡情乡谊、增进交流合作和推进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客属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东的改革发展,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吴伯雄在致辞中祝福本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取得最大的成功。吴伯雄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已迈上了异越来越少、同越来越多的和平发展新阶段。此行广东,对于他来讲是一次客乡之旅。他呼吁全世界的客家人进一步弘扬刻苦耐劳、爱乡爱国等客家精神、客家文化,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常委曾宪梓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客家文化艺术节主题非常鲜明,具有很强的感召力。盼望在港客商和各地客家乡亲,以每年秋季举办客家文化艺术节为契机,传承客家文化、联络客家情谊,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繁荣。

    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客家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梅州市106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投产,计划投资总额1328亿元,其中“乡贤回乡投资兴业”项目21个,计划投资总额286.22亿元。

    开幕式后,朱小丹、吴伯雄一行参观了客家文化艺术展览及客商产品展销、招商引资成果展和“客货网上行”展览,并与来自世界各方的客属乡亲亲切交流。(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符信)

 
 
 相关链接
· 朱小丹会见吴伯雄:进一步推进粤台之间交流合作
· 朱小丹在广州会见法国家乐福集团董事长普拉萨
· 汪洋朱小丹在北京看望慰问广东新闻媒体一线记者
· 朱小丹就行政审批接受专访:继续简政放权激发活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