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深刻领会 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5日 09时01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11月21日,当全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沈阳铁路局党委中心组立刻认真学习体会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的讲话。

    连日来,从渤海之滨到鸭绿江畔,从山海关前到长白山脚下,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万里铁道线上涌动。

    11月16日17时,沈阳局机关大楼灯火通明,局党委召开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准时召开。

    党的十八大代表、沈阳局党委书记张国敏详细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和《党章》修改等情况。

    张国敏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大型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能够承载着全局27万干部职工的意愿、代表着11万多名党员参加这次盛会,我既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又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

    他向全局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号召,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全局科学发展的征程中再建新功。

    主持会议的沈阳局局长王占柱说,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手段,作为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

    为给干部职工带好头、领好路、当好表率,该局两级领导班子党政正职还分别组织班子成员集中时间坐下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

    同时,各单位还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和职工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安排学习计划,组织中心发言、专题辅导和座谈讨论,并分层进行了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理解。

    为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浓厚的氛围,沈阳局党委组织撰写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提纲,并组建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团,在各地区开展集中宣讲。各基层单位党委也全部成立了宣讲报告小分队,深入一线车间班组进行宣讲。

    铁路局和站段两级报、台、网、刊等宣传平台纷纷开辟专栏,多角度、立体化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沈阳局干部职工27万干部职工干劲儿倍增。

    为确保哈大客运专线顺利开通运营,该局各业务处、高铁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沈阳、长春、吉林、阜新、丹东、通辽、赤峰等工务段针对异常寒冷的天气,线路设备冻害变化频繁的情况,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线路、道岔等进行 “健康体检”。

    沈阳、长春、白城、本溪等车务段组成专项检查组,顶风冒雪深入生产现场,对接发车作业、调车作业等进行全面检查。

    丹东、大连、沈阳、沈阳北、长春等站,奋力清除积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吉林电务段昼夜抢修遭50年不遇大暴雪袭击而受损的通信设备。

    在一场接一场的寒潮面前,沈阳局干部职工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成效。  

 
 
 相关链接
·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就即将通车的哈大高铁答记者问
· 铁道部:铁路为国家储备粮调拨提供运输保障
· 铁道部:哈大高铁12月1日运营 设计时速350公里
· 铁道部:哈大高铁12月1日运营 设计时速350公里
· 铁道部党组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