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6日 09时05分   来源:河北日报

    肩负神圣使命和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重托,河北省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十八大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十八大的各项任务;满怀憧憬和希望,他们信心百倍地返回工作岗位,决心要当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先锋、做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模范,以认真履行职责和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勇当先锋——— 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

    “明天,你能给全市检察系统作一场宣讲十八大精神的报告吗?”11月15日晚,刚刚从北京回到家里,郑喜兰代表就接到了单位电话。顾不上休整,连夜加班“备课”,郑喜兰终于在第二天上午为同事们奉上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我也记不清作了多少场报告了!从北京回来,每天至少一场。明天还要给市妇联、统战部门作报告。”11月22日,郑喜兰告诉记者,作为十八大代表,宣传十八大精神就得当先锋,就要在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党员群众,传达给更多的人,这是代表的责任。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郑喜兰认为,作为政法干警,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履职的过程变为化解和减少社会矛盾的过程。

    返回工作岗位后,代表们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在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宣讲十八大精神,争当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先锋。

    “宣讲十八大精神,我的阵地就在讲台上。”11月16日,返回学校第一天,陈丽代表的第一堂课是《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课上,陈丽结合十八大报告,从统筹城乡发展讲到援疆建设,从西气东输讲到修建青藏铁路,生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对国家意识、整体意识有了深入了解,课堂上提问声、讨论声不绝于耳。“教师直接面对的是广大青少年。我希望通过课堂,把党对广大青少年的关心、关注、关爱传达给他们,把党的方针政策生动形象地传授给他们。”陈丽表示,接下来,她还要走出课堂,利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把十八大精神融入到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

    赵德平、王连芹、郭娜、马建勋、秦红彦、范振喜、林秀贞等代表也都在回到岗位的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党员群众传达了十八大召开的盛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争做模范——— 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当好十八大精神的实践者

    “对我们而言,抓好每一个科研项目,育好每一株棉花,就是对十八大精神最好的贯彻。”22日,在省农科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上,张香云代表讲了三部分内容: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她不仅向大家传达了十八大精神,还给大家讲她的切身感受,谈了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的思考。“会后很多年轻科技人员来找我,说报告鼓劲、给力。”张香云说,十八大报告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让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看到了自身工作的价值,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

    满怀信心,充满激情。和张香云一样,十八大胜利闭幕后,代表们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11月16日,河北省天元集团天荟店里,顾客往来不断,刘荣秀代表忙个不停。交班间隙,刘荣秀把员工叫在一起,站在超市一角开了个小会。“大家都从报纸上、电视上看到了,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报告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这其中包括我们公司每一个职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靠国家,也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希望大家立足岗位,提高服务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话音刚落,掌声就在超市中响了起来,鼓掌的不仅有超市员工,还有很多正在超市购物的顾客。

    十八大结束后,赵红代表回到了他熟悉的工作岗位上。他说,“赵红投递班”是秦皇岛市邮政局的一面旗帜,今后还要带领大家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用心送好每封信、每份报,让广大用户满意。

    武洪涛代表说,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就是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卢怀玉、安凤玲、李梅素、张文市、张雪松、郝建标、魏建军等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十八大代表,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模范,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带动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

 
 
 相关链接
·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农民工权益保障条例(草案)
· 《河北省沿海船舶边防治安管理条例》通过审议
· 河北省拟立法保障农民工权益 保障条例正在审议
· 河北要求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