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维护稳定加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6日 13时52分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5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副省长刘志强,省政协副主席、黄南州委书记李选生陪同下,赴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多哇乡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

    在多哇乡政府会议室,强卫书记与多哇乡机关干部、各牧委会支部书记和主任、各界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十八大精神,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共谋维护稳定、加快发展大计。

    强卫说,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写给咱老百姓、为了人民得幸福的好报告。报告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老百姓最关心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勾画了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富裕更加文明的幸福生活。强卫向干部群众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十八大对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每一个具体民生问题的安排部署。

    结合青海藏区发展实际,强卫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青海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政策方面,党和国家对藏区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近年来,中央专门出台了加强对青海藏区发展的政策,国家财政不断加大对青海转移支付力度,规划建设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在,藏区基本实现了县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和行政村通水、通电、通讯。让青海受益最明显的,就是中央还确立了对口援青机制。天津市对口支援黄南州的两年来,天津在资金、项目、人才、旅游、教育、干部培训等方面都给予了黄南大力的支持。在民生方面,党和国家对藏区群众的支持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在党的惠民政策大力支持下,省里用“小财政”办了“大民生”,每年都把总财力的75%以上投入到民生领域,藏区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特别是在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方面,党和国家支持之大、速度之快、成效之好有目共睹,灾区群众永远铭记在心。随着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国家的支持力度会越来越大,藏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快,各族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这些事实再次告诉我们,要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始终坚持团结稳定。

    强卫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为老百姓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爱国、法制、感恩教育,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要爱国,始终坚持爱国敬业,坚决反对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倡导友善平等、安居乐业、关爱家人、诚信对人,倡导抓发展、促生产、求富裕、奔小康,确保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要讲法制,始终遵守社会主义法制,牢牢树立起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坚决依法追究一切违反法律、破坏安定的犯罪行为。要讲感恩,始终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亲人和家庭,永远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强卫最后希望黄南州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造福人民的新成效、以和谐稳定的新局面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成果。(记者 吴彬)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委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青海代表团讨论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 出席十八大青海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 青海省总工会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