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 苏宁出席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6日 14时11分   来源:青海日报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青海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11月25日在青海会议中心圆满闭幕。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充分酝酿人事事项,切实行使代表职责,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民主参与意识,确保了大会顺利圆满成功。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青海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苏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省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全省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工会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大、机遇更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强卫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的“三个不动摇”,用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生动实践,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宁强调,要奋力开创青海省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发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的作用,在凝聚强大合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发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重要力量的作用,巩固发展“两个普遍”成果,加快工资集体协商等法规的立法进程,主动依法科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职工体面劳动、尊严生活;进一步发挥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重要力量的作用,深入开展为期4年的“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活动,探索建立工会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苏宁希望各位代表时刻牢记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做好表率。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向党委汇报、向政府通报,向全省职工和工会干部传达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本地区、本产业、本单位工会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三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记者 叶文娟)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建设领域将推行“绿色星级建筑”体系
· 青海省各级团组织在新青海的建设中建功立业
· 面对面、手把手——北京专家来到了青海田间地头
· 青海省政府召开1至10月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 青海海西成为全省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主战场”
· 循环经济蓄势勃发 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入佳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