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6日 16时58分   来源:国管局网站

    11月15日下午,国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国管局学习贯彻工作。16日上午,国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服务经营单位部门以上管理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和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党政负责同志共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批准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党的工作的新鲜经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顺利实现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高屋建瓴、气势恢宏,阐述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党组全体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和挑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力迈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焦焕成同志要求局属各单位和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一是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指导机关事务工作。要按照十八大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要求,结合《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加快推进相关改革,不断完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要按照十八大关于“降低行政成本”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的主题,紧扣节约型机关建设的主线,加强机关运行经费、房地产、国有资产等项管理,努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要始终坚持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标准,增强保障能力,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三是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财、管物,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相关链接
· 国管局召开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会议
· 陈政高会见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焦焕成
· 国管局法制办通知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 国管局 法制办关于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通知
· 法制办、国管局就《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答记者问
· 教育部和国管局倡议全国学校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