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管理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09时33分   来源:辽宁日报

    一个规划面积仅4.5平方公里的锦州辽西小商品古玩商贸流通集聚区,就吸引了茂业百货、千盛、大商、地一大道等一批重量级投资商纷纷落户,而这还只是辽宁省正在快速发展的服务业集聚区的一个缩影。辽宁省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管理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近日商务部(沈阳)生产性服务业研讨班向全国推广了辽宁省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经验。

    随着辽宁省服务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辽宁省服务业集聚区已形成规模。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在建服务业集聚区主营业务收入实现5200亿元,同比增长20%。预计今年全省在建服务业集聚区营业收入将突破6500亿元,增长2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0亿元,增长32.1%。其中,年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的服务业集聚区将达18个,50亿元以上的服务业集聚区达到38个。全省在建的108个服务业集聚区中,评审认定的60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占总量的70%以上。

    近年来,辽宁省坚持把服务业集聚区作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制定实施集聚区评审认定标准、建设规范标准等措施,大力推动服务业集聚区发展。3年来,辽宁省共争取国家服务业集聚区支持资金6200万元;同时,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支持资金5.9亿元,有力地带动了社会投资,目前省域外的投资已占服务业集聚区总投资的70%左右。此外,辽宁省还实施了“七个一工程”,其中包括搭建服务业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为集聚区提供投融资、政府审批等公共服务。

    全省各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迅速。沈阳金廊、大连钻石海湾、鞍山达道湾、锦州十里商街等服务业集聚区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鞍山海城西柳商贸城、辽阳佟二堡皮装裘皮商贸集聚区、铁岭东北物流城等集聚区大力吸引南资北上,区域影响力不断增强。(记者 黄琳)

 
 
 相关链接
· 2012西安—香港IT服务业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 民政部发布2012年10月份全国社会服务业统计数据
· 陕西—香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座谈会签订7个项目
· 四川服务业前三季增加值5670.9亿元 同比增11.3%
· 统计局副局长:服务业统计是重要和紧迫的战略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