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10时20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26日上午,江苏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

    罗志军在会议开始时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并提出要与时俱进丰富“两个率先”目标内涵,开拓进取创新科学发展思路举措,凝心聚力引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以务实的举措和过硬的成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确保2015年全省以县为单位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经济发展新动力,构建统筹协调、互动融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增创更具活力、更有效率的改革开放新优势,形成民生改善、安定和谐的社会建设新局面,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文明新体系。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巧仁和副主任委员王腊生、刘克希、田幸分别作的关于《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草案)》、《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江建平和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潘永和分别作的《关于〈江苏省201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及审查报告;听取了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的关于全省基础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作的关于《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2-2030)》修编情况的说明,听取了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国平作的省政府关于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江建平说,今年全省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好于预期。全省及省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将超过年初预算安排,省级将有一定的超收财力。因此,需对省级预算作相应调整。经过预算调整,2012年省本级征收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08.8亿元,加上中央税收返还及补助收入1316.02亿元、市县上解收入953.38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收入110亿元、上年结转及结余收入77.02亿元,收入方合计2965.22亿元;省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867.53亿元、上解中央支出197.50亿元、补助市县支出1800.19亿元,转贷市县地方政府债券支出6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还本支出40亿元,支出方合计2965.22亿元,保持收支平衡。

    潘永和在报告中说,根据今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对2012年省级预算进行调整是必要的。省政府提出的预算调整方案,既增加了民生支出,又兼顾了其他方面事业发展的需要,比较好地体现了省本级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推进江苏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建议本次会议批准省政府提出的201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

    沈健在报告中说,近年来,江苏省围绕“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基础教育,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科学发展、均衡发展、内涵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2011年底,全省学前3年适龄儿童入园率达96%,义务教育巩固率近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7%。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数量指标已提前达到或超过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确定的2020年的发展目标,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水平在全国处于前列。

    何国平在报告中说,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办理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建议成果运用,注重把代表建议有机融入行政决策部署,促进政府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今年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共434件,占总数的87.3%,目前所有建议都已书面答复代表,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4%。今后,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改进作风,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强化督查,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水平,努力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祥国,副主任柏苏宁、赵龙、丁解民、朱龙生,秘书长仇中文出席会议。副省长史和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罗志军讲话
· 罗志军强调: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 罗志军强调: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实现新的跨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