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14时11分   来源:湖北日报

    26日,湖北省长王国生主持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工作。王国生强调,科教优势是湖北省最突出的优势,在未来的发展中,湖北要切实把科技创新作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根本动力,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从湖北自身的基础和优势出发,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在关键环节上重点突破,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也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创新湖北”。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湖北科技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将湖北建设成为中部乃至全国重要的科技改革先行区、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聚集区。

    会议指出,近年来湖北省深入实施科教兴鄂和人才强省战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明显增强,有力促进了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同时要看到,湖北省科技资源优势尚未有效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自主创新项目不多、创新平台搭建不够、市场主体成长不快、创新发展活力不足等问题,制约着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我们既要看到自身优势和成绩,又要看到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立足自身基础和优势,培育企业创新主体,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取更大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要牢牢把握加快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下决心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大幅度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平;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要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把握科技发展的战略重点,推进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科技计划,争取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记者 蔡朝阳)

 
 
 相关链接
· 湖北:多措并举全面实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发展
· 湖北出台《关于推进社会领域防治腐败工作的意见》
· 湖北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郭生练听取汇报
· 湖北省与水利部举行会谈 共商湖北水利建设大计
· 湖北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规范中药材生产操作方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