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长客股份研发生产的高寒动车组将服役于哈大高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09时39分   来源:吉林日报

    27日,记者在长客股份获悉,在12月1日正式运营的哈大高铁上,长客股份研发生产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将正式上线运营。同时,长客生产的时速200公里至250公里的CRH5型动车组也将担当重要运营任务。

    速度压缩距离,高速运营的列车拉近了东北城市之间的距离,开启了“东北同城”新时代。哈大线全程924公里,列车运营全程仅需约3小时30分钟,长客股份研发制造的动车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之一。据介绍,哈大高铁主力车型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是在CRH380BL型动车组平台基础上,自主研发的动力分散型电动车组,8辆编组、4动4拖。列车的设计速度为350km/h,可采用两列重联运行,适应哈大线高寒环境,是目前世界上适用于-40℃高寒地区运营速度最高的动车组,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上均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据介绍,鉴于哈大高铁是我国第一条投入运营的穿越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为确保冬季运营安全,铁路部门决定在哈大高铁运营初期,实行冬季和夏季两张“列车运行图”,分别按时速200公里和30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开行动车组列车。同时,实行与两个速度等级相对应的票价。冬季运行图实施阶段为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夏季运行图实施阶段为每年4月1日至11月30日。(姚丹 李宁 记者 孙寰宇)

 
 
 相关链接
·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就即将通车的哈大高铁答记者问
· 铁道部:哈大高铁12月1日运营 设计时速350公里
· 黑龙江:世界首条高寒地区高铁哈大高铁8日试运行
· 经济日报:哈大高铁为区域协调发展“提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