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依靠群众监督和制度创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09时39分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7日,党的十八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省纪委办公厅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他强调,面对新时期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依靠群众监督和制度创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台阶。

    支部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表示要在学习上先人一步,在工作上快人一拍,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在政治上当先进,在工作中做表率。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郭永平指出,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方向;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提出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把建设廉洁政治放在了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内涵,用十八大精神引领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

    郭永平强调,当前,腐败现象在诸多领域呈现出易发多发的态势。党的十八大提出,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建设廉洁政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至关重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我们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积极扩大民主,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深化反腐倡廉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另一方面,要针对某些领域、某些行业、某个阶段出现的腐败现象,从实际出发,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创新制度,解决问题,用制度来规范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用纪律的刚性约束来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维护党员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推动廉洁政治建设目标的实现。(记者 冯晓荣 通讯员 杨江伟 实习生 高姝彤)

 
 
 相关链接
· 陕西召开《重大建设项目稽察条例》宣传贯彻大会
· 陕西:2013年新农合筹资水平将提至人均365元
· 陕西公布10月份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督查结果
· 陕西:三年内将实现学校宽带网络接入全覆盖
· 陕西-澳门经贸合作发展恳谈会举行 深化交流合作
· 陕西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人才工作卓有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