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省省长李斌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12时53分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27日,安徽省省长李斌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配置管理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要举措。要把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走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化经营路子,培育更加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现代农业发展规律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坚持农民为主体,尊重群众意愿和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合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行质量、经济实力和促进农民增收的带动能力。要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拓宽合作领域,支持专业合作社进行重组联合,开展劳务合作、土地股份合作、信用合作、社企合作等多种合作,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产品合作走向产业合作,从单一要素合作走向全要素合作。要进一步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内部管理制度,实行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充分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国教师工作暨“两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情况及贯彻意见汇报。会议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按照建设教育强省的战略目标,继续强化教育优先发展地位,落实政府投入责任,做好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教育工作面对的新挑战,高度重视留守儿童教育,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审议通过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配置管理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力度,规范矿产资源配置管理,健全全省统一的矿业权交易市场,促进矿产资源有序开发,加快将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打造 “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安徽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 农民持续增收动力增强
· 安徽省委、省政府致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 安徽2011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300元 同比增长16%
· 国内首家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安徽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