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教育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13时23分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27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为与会人员介绍大会盛况和报告解读。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求全省教育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做法,大力宣传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典型。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结合已有的谋划、对照以前的规划,确定更加符合未来五年实际和发展要求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六件教育民生实事落实,推进我省教育规划纲要确定的试点项目,搞好目标责任考核和干部考评,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寒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学校寒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规范学校和教师行为,坚决杜绝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件发生,特别是要搞好安全教育,同时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积极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努力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内涵和要求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来,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求实效。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着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省党代会、贯彻纲要、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主攻方向、重点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创新举措与实际效果。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厅直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模范行为带出教育系统的好风气。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办事。以完善预防腐败体系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重点加强廉政建设,全面提高厅直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政府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 戮力同心再谋发展 黑龙江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报告
· 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黑龙江省委党校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