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委关于追授罗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08时57分   来源:辽宁日报

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追授罗阳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2年11月28日)

    罗阳,男,汉族,1961年6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党委书记兼第一副所长;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2007年以来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2年11月25日因公殉职。

    罗阳同志投身祖国航空事业30年来,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坚持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兢兢业业,攻坚克难,长年超负荷工作,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完成了各个重点型号研制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为我国航空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30年工作中,他前20年研发设计飞机,后10年制造生产飞机,始终全身心投入我国航空事业,致力于民族航空工业的振兴壮大。针对航空武器装备高速发展,科研新机研制周期紧、技术难度高、风险大的实际情况,他把型号研制作为最大的政治使命,强化组织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制,组织部装、总装和试飞“三大战役”,实现了多个重点新研型号的成功首飞和设计定型,推动军机研制取得重大进展。作为国家重点项目总负责人,他要求团队细化工作计划,做到“问题不过夜、解决有效果、处理有监督”,真正做到用最短的时间处理好最重要的问题。他不断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大力实施并行工程,大大缩短项目研制周期,使产品研发、制造和生产能力实现重大突破,创造了新机研制提前18天总装下线、从设计图到成功首飞仅用10个半月的奇迹,实现了公司生产能力由三代机向四代机的成功跃升,为我国国防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空海军战略转型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夜以继日地坚守一线,多次长时间随舰海试,及时解决飞行训练中遇到的大量技术难题,为歼—15舰载机在航母辽宁舰上首次成功起降作出了突出贡献。他34岁走上领导岗位,不论在哪个岗位,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作出表率,不为名利所惑,不计较个人得失,把组织的需要作为自己的选择,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无私忘我的崇高境界。

    罗阳同志是辽宁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省委决定,追授罗阳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罗阳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当前,辽宁省正处于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要把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敬业奉献,努力实现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相关链接
· 辽宁省委省政府追授罗阳同志特等劳动模范的决定
· 我航母辽宁舰以高规格礼仪鸣笛为英雄罗阳送行
· 辽宁省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管理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
· 辽宁先进典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