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举办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19时48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11月21日至27日,教育部举办直属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卫红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及交流总结会并讲话。她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李卫红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确保十八大提出的各项教育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增强工作动力上下功夫;二是要统筹谋划、理清思路,在形成政策举措上下功夫;三是要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在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四是要立足岗位、强化素质,在提高科学发展能力上下功夫。

    李卫红要求,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抓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求精神追求之实效;二要抓机关作风的转变、推进,求为民服务之实效;三要抓基层党建的创新、提高,求组织活力之实效;四要抓反腐倡廉的教育、预防,求干部清正之实效。

    培训班上,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同志,南开大学逄锦聚教授,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张力研究员,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分别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教育部政法司、基础二司、高教司、社科司、科技司和国际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教育部机关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机关部分党务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记者 张东) 

 
 
 相关链接
· 民航局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 杜鹃: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推进预防腐败工作
· 电监会办公厅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李克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文化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