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资委在海南海口召开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20时21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11月20日,国资委在海南海口组织召开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座谈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姜志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郭军同志,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吕宜勇同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海南省省长蒋定之会见了姜志刚一行。

    姜志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央企业职工董事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各位职工董事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素质,依法履行职责,在董事会决策中,认真、独立、客观地发表审议意见,对董事会规范建设、企业科学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姜志刚指出,建立和完善职工董事制度是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的要求,是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要求,是企业实行科学管理的需要。他要求,积极探索职工董事发挥作用的有效机制,着力解决好职工董事的日常服务管理和职责定位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为职工董事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不断提升职工董事队伍的整体素质,探索职工董事切实履行职责的有效方法。

    会上,中国海油职工董事陈伟、神华集团职工董事孙文健、宝钢集团职工董事朱义明、中粮集团职工董事柳丁、中国中铁职工董事刘建媛、东方电气集团董事会秘书张林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各有关企业的职工董事,设有职工董事的各中央企业董事会秘书,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和海南省国资委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委群工局、改组局主办,中国海油具体承办。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党委追授罗阳"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 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 人社部、国资委追授罗阳"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
· 国资委要求及时掌握企业国资分布结构和运营绩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