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要求联系实际切实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1时3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日,《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要求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联系实际切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并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的领导。

    《通知》指出,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能否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制度机制,直接关系到能否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构建结构完善、功能先进的气象现代化体系,直接关系到能否进一步提高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清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任务上来,真正做到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十八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解决影响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全面加强气象部门党的建设。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筹划、组织专题研讨、举办专题辅导、组织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举办专题培训班、加大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宣传力度、抓好群团组织的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感,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实际,紧密结合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把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宣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同时,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务求实效;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广泛交流,营造氛围。

 
 
 相关链接
· 湖北:以十八大精神指导法治湖北建设实践
· 河北兴起十八大精神宣讲热潮 领导带头深入基层
· 郭声琨:让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鼓舞斗志引领发展
·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闭会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