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3时18分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9日上午,山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出席会议。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申联彬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53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 《山西省公路条例》《山西省节约用水条例》《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表决通过了关于山西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及人事任免名单。

    申联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通过的《山西省公路条例》,为加强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提供了法律保障。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实施,进一步加快公路建设,提高公路管护水平,努力促进全省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会议通过的 《山西省节约用水条例》,对于加强节约用水管理,促进水资源科学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广泛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水资源管好用好,进一步增强全省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会议通过的《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对于促进就业创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意义重大。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实施,通过搞好就业工作,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申联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十八大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积极进取,在加快转型跨越、办好“两件大事”、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政文、靳善忠、安焕晓、郭海亮、王雅安出席会议。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司等列席会议。 (记者 刘宇)

 
 
 相关链接
·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山西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表示振奋精神立足岗位强化服务
· 山西省委办公厅凝聚共识增强责任感勇担新使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