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全区文艺界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4时06分   来源:西藏日报

    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谋划思路措施。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十八大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根本指南,为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为推动西藏自治区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云虎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部署,努力推进西藏自治区由文化资源大区向文化发展强区转变,切实发挥文化艺术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文艺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深刻领会、武装头脑,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密结合文艺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十八大关于文化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文化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到文艺创作的全过程。二要积极主动、努力创新,生动形象地宣传好十八大精神。充分运用小说、诗歌、音乐、话剧、摄影美术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出一批为各族干部群众所喜爱的精品力作,生动活泼地宣传好十八大精神。三要坚持正确方向,勇于担当责任,讲述好西藏发展变化的故事。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化事业工作全局,运用鲜活生动的文艺形式,热情讴歌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四要顺应时代、服务人民,更加自觉地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始终把人民作为表现主题,写人民、说人民、唱人民,不断推出弘扬革命传统、反映现实生活、讴歌时代精神、体现民族特色,经得起时代、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文艺精品。

    来自西藏自治区区文联、区艺研所、区歌舞团和西藏军区文工团等有关方面的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何静) 

 
 
 相关链接
· 西藏政法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 西藏召开各族各界党外人士会议 传达十八大精神
· 西藏干部职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