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物局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董保华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5时53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11月26日至30日,国家文物局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来自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共120人参加学习活动。

    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保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举办本期培训班既是局党组落实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也是推动局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精神热潮的有力举措,更是局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增进共识的难得机会。

    董保华要求培训班学员在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着重抓好两方面学习。

    一是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要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结合文物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深入思考文物工作的发展蓝图,不断增强战略意识;要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结合文博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深入思考文物工作与相关部门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要围绕科学发展观,结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思考文物工作从数量增长到质量提升的途径,不断增强科学发展意识;要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建成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结合文物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深入思考“两个体系”的内涵及其构建方式,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结合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深入思考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不断增强党员意识。

    二是要立足本职,推动发展。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紧密联系个人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局机关干部要结合事业发展的实际,创新观念,破解难题,真正把十八大做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部门、行业、系统建设改革发展的具体政策,切实增强宏观管理、法制建设和业务指导的能力。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要结合单位建设的实际,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动力,不断增强按程序办事、按规律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的能力;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队伍建设的实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改进和加强本单位的党建工作,真正肩负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使命,不断增强自身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服务发展的能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观看了十八大报告的辅导录像、自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 

 
 
 相关链接
· 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学习贯彻宣传十八大精神
· 文物局组织收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记者见面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