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中科学上海分院进行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6时11分   来源:中科院网站

    11月26至27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在中科学上海分院进行工作调研,考察了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出席了上海分院研究所推进实施“一三五”工作调研会。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等分别陪同参加调研。

    在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白春礼一行考察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神光高功率激光装置、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关于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及近期主要研究成果的汇报。白春礼在视察中,不时就所关心的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并对上海光机所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了肯定。他鼓励科研人员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努力,紧密围绕“一三五”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重大突破。

    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白春礼一行考察了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先进碳化物陶瓷课题组、绿色光电转换技术项目部以及多功能无机材料综合研究基地,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等关于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所“一三五”规划项目进展情况。白春礼在考察中认真倾听、仔细询问,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快速发展和“三个重大突破”的重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在上海分院研究所推进实施“一三五”工作调研会上,白春礼一行听取了上海分院及各研究院所推进“三个重大突破”的工作进展,以及就如何发挥研究所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深化区域集群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白春礼对上海分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分院各研究单位通过不断凝炼目标,力求重点突破,取得了重要的科研进展,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白春礼指出,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对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和要求,全院广大职工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抓住科技新突破的战略机遇期,努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白春礼强调,中国科学院在推进实施“一三五”战略的进程中,要始终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近期、中期、远期工作相结合,凝练目标,优化布局,通过建立国际评估体系等有效途径不断完善科研管理机制,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成果的质量和水平,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做出造福于国家与人民的重大突破和成果。

    施尔畏在调研会上指出,知识创新工程以来,上海分院各研究所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系统、集成、高难度的科研活动能力大幅提升,凝练科研目标的能力明显加强,优秀人才凝聚力日益增强。希望上海分院各研究所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将党和国家与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切实提升重大成果突破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努力为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在调研会上,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吴建国以及院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分别针对上海分院各研究单位“一三五”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所分管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提炼工作内容、完善项目组织和保障机制、优化评价体系、吸收和培养优秀人才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中科院办公厅、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院地合作局、计划财务局、人事教育局、上海分院和上海分院各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通过验收并揭牌
·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验收会议在浦东新区举行
· 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通过验收
· 白春礼在广东调研 考察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
· 李学勇与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共同为苏州医工所揭牌
· 中科院与广西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