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8时56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1月29日,国土资源部在部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采取集中辅导和自主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主持培训并讲话。他要求,部直属机关要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切实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部总工程师钟自然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一天半,11月29日进行了一整天的集中辅导。参加十八大报告起草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就怎样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大的历史贡献作了报告;参加《党章》修改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局长江金权,为大家解读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章》。

    张少农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抓好直属机关集中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国土资源部作为中央国家机关,要带好头、做表率,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部党组研究决定,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部直属机关分阶段、分专题、有重点地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活动分为传达学习、深入学习和重点研讨、对照梳理和务虚谋划、成果转化4个阶段。在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中,要高度负责,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实效;要注意创新,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强考核,整个活动要纳入部督办系统并与党建工作考核和绩效考核挂钩。三是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深入研究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认真查找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不足,通过发挥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形成新思想、新办法、新政策、新措施,切实把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

    11月30日上午,各司局、各单位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学习讨论与交流。

    部机关各司局全体党员干部,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中国地调查局及其所属在京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全体党员干部等,共1300余人在主会场或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王少勇)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通知:原始地质资料须依法汇交
· 国土资源部规范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成果检查验收
· 国土资源部公开挂牌督办4起违法占地、违法采矿案
· 国土资源部颁布《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