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调整艾滋病定点医院布局提升救治整体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1日 10时52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30日从天津市卫生局获悉,为保障艾滋病病人接受医疗救治权利和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天津市卫生局统筹规划了艾滋病定点医院布局。今后,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原传染病医院)主要负责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抗病毒治疗和收治危重、重症机会感染、有伴发疾病或者合并症的艾滋病病人;市海河医院负责收治艾滋病和肺结核双重感染的病人。同时结合本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实际,天津市卫生局将适时再增设一所艾滋病定点治疗医院,进一步提升天津市艾滋病患者救治整体水平。

    在此基础上,天津市卫生局还加强了定点医院艾滋病诊疗能力建设。开展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培训,充实临床技术力量,增加现有定点医院艾滋病床位数量。加强免费抗艾滋病病毒药品的使用管理,完善定点医院艾滋病病毒确证检测和病毒载量检测能力,提高定点医院实验室检测服务水平,满足艾滋病人的就诊需求。天津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首诊负责制,对在本院进行手术、输血和有创检查的患者做好艾滋病抗体免费筛查检测工作,并对患者转诊条件、方式、流程和备案等各环节做出明确规定,维护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医疗权利。(记者 徐杨)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公布艾滋病最新疫情 携手迈向“零”艾滋
· 山东省艾滋病检测能力增强 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 上海市:加大“反歧视”切断艾滋病传播恶性循环
· 广东省:艾滋病疫情上升势头明显 防艾形势严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