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循环经济拉开由试点突破转入全面推广序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2日 08时23分   来源:甘肃日报

    11月30日下午,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甘肃省循环经济典型案例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布推介了甘肃省第一批循环经济十大典型案例。此举标志着甘肃省循环经济拉开了由试点突破转入全面推广的序幕。

    2007年甘肃省成为全国循环经济试点省份以来,围绕资源能源的节约和循环利用,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循环经济理念深入人心,甘肃省探索发展循环经济的步伐稳步推进。2009年12月,国务院批复《甘肃省循环经济总体规划》,提出努力建设甘肃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甘肃省循环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

    为适应当前形势下全面建设甘肃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的要求,加快推动甘肃省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区和示范企业建设,近年来,省工信委在有色、冶金、建材、煤炭等重点行业,推广应用了一批共性和关键性链接技术,指导构建了有色与精细化工、冶金—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风电设备制造、清洁能源利用、特色农副产品—农业废弃物、绿色食品等循环经济产业链。

    在新闻通气会上,省工信委副主任温隆家介绍,通过试点示范、培育典型,甘肃省探索总结出了金昌区域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和定西节水型工农业复合循环经济模式,园区发展循环经济的天水高新农业模式和合作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模式,工业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白银有色、金川公司、酒钢公司、窑煤集团四个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张掖有年模式,垃圾发电资源再生利用的兰州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这些案例是各地和有关企业在发展循环经济的实践中,紧密结合本地区本企业实际,加快循环化改造,实施补链项目,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探索提高的经验总结,是在区域、园区、企业等不同层面涌现出来的典型,可为同类单位发展循环经济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相关链接
· 甘肃将出现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刘伟平作出重要批示
· 甘肃落实各项防艾措施见实效 并建立联络员制度
· 中央宣讲团来甘肃宣讲十八大精神 王三运主持
· 甘肃落实十八大精神 推动"双联"行动向纵深发展
· 甘肃华亭:规范化助推中药材产业
· 甘肃甘谷出土距今2000多年的秦人战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