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 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2日 10时58分   来源:天津日报

    党的十八大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明确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天津市教育系统以深化素质教育为主题,以转变教育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昨天一早,记者走进位于北辰区的朱唐庄中学,与这里的师生们一起感受新校园为大家带来的喜悦。“你看现在我们的教学楼特别漂亮,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实验室,而且我们每间教室都装有多媒体设备,楼外面还有带塑胶跑道的操场,现在一提起自己是朱唐庄中学的学生,别提多自豪了。”下课间隙,高二·三班学生刘营兴奋地对记者说。朱唐庄中学是一所地地道道的农村高中,今年暑假,学校对操场、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改造,“现如今,我们农村地区的孩子跟城里的孩子一样,也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校长李永辉说。学校的这些变化都要得益于今年市教委启动实施的“天津市普通高中现代化建设工程”。

    到今年年底前,天津市基础教育将实现“三个全面完成”,即全面完成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达标建设,全面完成特殊教育学校现代化达标建设,全面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城乡教育较高水平均衡发展,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在此基础上,为了加强普通高中建设,进一步提升天津市基础教育综合实力,今年市教委出台《天津市普通高中现代化建设标准(2012-2015)》,其中包括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师队伍、素质教育四大方面、100条标准,通过对全市200余所高中校实行现代化标准建设,力争到2015年实现城乡普通高中全部“达标”。同时,市教委还启动了特色高中建设工程,在“十二五”期间创建50所特色普通高中,目前首批24所特色高中已启动建设。(记者 张雯婧)

 
 
 相关链接
· 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参访团到天津考察
· 全国妇女民族健身操推广交流比赛在天津举行
· 天津:69个工种非常紧缺 可享培训补贴
· 天津:前三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08%
· 第九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
· 空客天津向中国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交付高原型飞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