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20时13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为把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共新闻出版总署党组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着重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精心组织各类出版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紧密联系实际,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新闻出版工作。

    《意见》指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采取集中轮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活动覆盖到全系统每个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所有从业人员。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根本遵循,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牢牢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新阶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信心;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牢牢把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意识;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意见》强调,党的十八大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新的部署,将发展新闻出版事业、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扫黄打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写入党的代表大会报告,对做好新闻出版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闻出版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从新闻出版工作实际出发,着重把握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方向,始终坚持加快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新闻出版产业、加强对新闻出版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始终在文化建设中发挥基础性作用;着重把握好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这个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切实抓好思想道德主题出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贯穿、体现到新闻出版全过程,用新闻出版精品力作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全面提高;着重把握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的要求,加快完善新闻出版管理体制,不断创新新闻出版生产经营机制,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新闻出版市场体系,加快构建新闻出版现代传播体系,大力发展新闻出版新业态,扩大新闻出版领域对外开放,推动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开会部署落实十八大精神具体措施
·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把十八大文献出版作为工作重点
· 新闻出版总署邀请新闻出版界十八大代表在京座谈
·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加强版权国际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