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联席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09时50分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政府、中国科学院“河南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联席会议,12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参会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科院院士李振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9年5月,河南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河南高产高效示范工程”合作框架协议,以封丘等5个示范县为试点,开展农田地力提升与大面积均衡增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实施3年多来,各项目示范市、县在增产节资、提升地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5月联席会议决定项目示范区扩大到济源市和西平等22个县,合作内容扩展为以科技增粮为主、兼顾绿色农业技术示范。

    白春礼在会见参会代表时希望深化省院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做好资源的调配和集成,推动区域创新能力的提高,为提升我国粮食主产区生产能力做出示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作出贡献。张亚平代表中国科学院对项目实施付出辛勤努力的河南表示感谢。他说,今后省院合作在坚持促进粮食增产主体目标不动摇的同时,在适宜的县域发展绿色高效农产品,推动项目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刘满仓指出,省院合作推进的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项目区,为农业发展探索了新路子,提升了河南省农业生产能力和水平。他要求下一步省院合作更加注重科研创新,开展优势农业生产、战略性新兴生物产业和农业生产关键环节的科技攻关;更加注重农业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集成、示范、推广一批先进实用的科技增粮和绿色农业技术;更加注重协同创新,完善省院合作框架下的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机制;更加注重合作方式创新,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

    来自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省科学院、省农开办等有关厅局和项目示范区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议,并考察了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微生物所、生物物理所等科研院所。(记者 胡心洁 杜君)

 
 
 相关链接
· 全国农业气象服务试点交流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 河南发布农业劳动力状况调查报告 四问题成瓶颈
· 河南农业开发进入依法实施新阶段 保障粮食安全
· 河南"十二五"期间将转移农业劳动力500万人以上
· 农业大省河南出台意见 将建三大标准化育种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