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全国: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巩固发展稳定好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10时30分   来源:西藏日报

    12月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拉萨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和惠民政策,努力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区党委秘书长王瑞连一同调研。

    陈全国先后来到大昭寺广场安检站、便民警务站和大昭寺广场,亲切看望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安保人员和武警官兵,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陈全国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十八大召开前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深入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圆满实现了“三不出”目标,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战斗在维稳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维稳工作,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巩固安保维稳成果,细化各项维稳措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全年稳定、全面稳定、长期稳定。

    大街小巷,佩戴红袖标的“四护”队员有的在巡逻,有的在认真执勤。陈全国与他们亲切握手,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群防群治是维护西藏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要大力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完善激励机制,健全培训体系,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切实形成 “平安西藏人人有责、西藏平安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在大昭寺广场、在八廓街上、在商铺摊位前,陈全国不时驻足,与各族群众亲切交谈,聊家常、问生活、谈变化:“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对治安满不满意?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有什么建议?”“现在的治安很好,我们的日子过得踏实、幸福,感谢党和政府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给了我们那么多优惠的政策。”陈全国问得真诚,大家答得响亮。陈全国说,大家都懂得这样一个最浅显的道理——只有稳定了,才能发展好;只有发展好了,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我们西藏各族群众同全国人民一样,都希望过上幸福的生活。大家的这种期盼既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好局面,共同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虽然已是冬季,但大昭寺内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陈全国走上前去,与大家亲切交谈,热情地向他们介绍大昭寺的历史,关心地问起他们在藏旅游的感受。游客们兴奋地向陈全国介绍自己的所见所感:“西藏太美了,治安也很好,我们玩得很开心。”陈全国说,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有着独特、神奇的魅力,希望你们多来西藏,多介绍西藏,让更多的人像你们一样走进西藏、感受西藏。

    在大昭寺广场和大昭寺内,陈全国与僧人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僧人修行、文物保护等情况。大昭寺僧人拉巴介绍说,国家投资6000多万元的大昭寺金顶维修工程进展顺利,在藏历新年前将全部完工。陈全国说,事实胜于雄辩。近年来,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修缮西藏多座寺庙、抢救性保护了大量宗教文物。这是党的宗教政策在西藏全面落实、群众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的有力证明。希望广大僧尼深怀感恩之心,既当好藏传佛教的传承人,又成为和谐稳定的带头人,为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

    陈全国来到84岁的老僧人益西洛珠的僧舍,给他送去慰问金,关切地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益西洛珠说,自己现在每个月能按时领到养老金,看病可以报销,每天能够无忧无虑地念经修行,这是旧西藏做梦都不敢想的生活。陈全国对他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人民群众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僧尼的日子也会一天比一天好。希望你多向年轻僧人们讲历史、讲变化,引导他们爱国爱教、珍惜生活、遵规守法、潜心修行。

    陈全国还亲切慰问了大昭寺驻寺干部,希望广大驻寺干部深入系统地学习十八大精神,面对面地向广大僧尼宣传十八大精神,找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驻寺工作的结合点,宣讲十八大、讲述新生活、揭批旧西藏,教育引导广大僧尼更加自觉地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切实维护好正常宗教秩序,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作贡献。

    调研中,陈全国反复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按照党中央明确的“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努力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以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实际成效,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让西藏各族人民满意。(记者 石磊 李成业)

 
 
 相关链接
· 陈全国欢送武警部队退役士兵 郝鹏等一同欢送
· 陈全国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西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 陈全国强调:确保今冬拉萨市区40%的家庭实现供暖
· 陈全国在拉萨会见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