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召开钢铁产业座谈会 全力做大做强钢铁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11时09分   来源:新疆日报

    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钢铁产业座谈会,这是自治区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系列座谈会的第三场会议,也是自治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主持座谈会,提出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全力做大做强钢铁产业,加快推进新疆钢铁行业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现钢铁产业良性竞争、健康发展,为新疆跨越式发展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

    库热西·买合苏提说,在国家钢铁产业整体过剩的情况下,国家有关部门给予了新疆发展钢铁产业的差别化政策。目前,新疆实施了众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民生工程,加之上海大众、三一重工等一批装备制造企业落户新疆,对钢铁的需求日益增加,自治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钢铁产业做大做强,优先满足建成投产的钢铁企业对铁矿石等原料的需求。对企业反映的资源配置、交通物流、融资等方面的问题,自治区将做专题研究并拿出具体措施。相关部门和地州要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及时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支持自治区钢铁产业发展。

    库热西·买合苏提希望相关钢铁企业要坚持“两个可持续”,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做到环保一流,打造成绿色、环保、可持续产业,为建设生态环保的大美新疆作出贡献。

    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环保厅、国土资源厅、交通厅、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相关厅局和地州市以及乌鲁木齐铁路局、新疆电力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记者 张雷)

 
 
 相关链接
· 新疆:钢材需求旺盛 钢铁企业延伸南疆产业布局
· 新疆探明三处亿吨级大型铁矿 资源储量达五亿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