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冯正霖马军胜王建满共同为浙江省11市局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14时16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2月3日,浙江省11个市级邮政管理局在浙江杭州集中揭牌成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和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其揭牌。 这标志着浙江省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按照国务院部署,全国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组建工作基本完成。

    马军胜局长代表国家邮政局,对浙江省11个市邮政管理局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各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邮政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马军胜指出,近年来,浙江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发挥本地产业优势,积极对接电子商务企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浙江省邮政业增速是同期GDP增速的3倍以上,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增速均超过全国邮政业的平均增长水平,名列全国前茅,并呈现出发展快速、结构优化、能力增强的良好局面。11个市邮政管理局揭牌后,浙江省、市两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形成合力、乘势而上。要继续扎实有效地推进邮政监管体制的后续完善工作。要自觉接受省委、省政府,各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依托“大交通”平台,继续推动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深度融合,整合资源,协同发展。要切实保障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有效开展,加强邮政市场监督管理,维护邮政通信和信息安全,维护用户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邮政行业管理部门的作用,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转变职能,创新管理,提升效能,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企业健康发展服务,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生活需要服务。

    王建满副省长表示,新组建的浙江省11个市级邮政管理局的成立,标志着浙江省邮政事业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识邮政行业在党的十八大中提出的“五位一体建设”中的新使命,邮政业是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产业,是社会建设重要的民生服务网络,是政治建设领域治国安民的重要手段,是文化传播的重要渠道,也是生态文明建设中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其次,还要深刻把握完善邮政监管体制的内涵,认清邮政发展新要求。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的完善,意味着管理体系的完善,邮政快递服务的优化,行业监管的加强,交通邮政的融合。此外,还要勇于担当,合力开创邮政发展新局面。王建满副省长提出四点希望:希望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和新成立的11个市级邮政管理局要切实履行职能、加强监管服务;希望邮政企业要紧扣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坚持社会、经济效益并重,走品质邮政、品牌邮政之路;希望快递企业要把握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战略机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努力做大做强;浙江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邮政行业的发展,希望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邮政管理事业,为邮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济建主持仪式,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建彪、浙江省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敏跃、浙江省编委办公室副主任郑才法等出席揭牌仪式。

    在仪式上,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杨世忠致辞,介绍了浙江省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进展。宁波市和温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黄立群和王德奔分别表态,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保持朝气、士气、锐气、勇气,为邮政管理工作做出贡献。

    国家邮政局有关人员陪同出席仪式。浙江省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浙江省相关委办局负责人,以及邮政和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邮政局副局长王梅等为昆明市邮政管理局揭牌
· 邮政局举行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马军胜出席
· 邮政业标准化管理办法公布 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