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调研基层学习十八大精神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15时39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1月29日至30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出席总局和浙江省政府共同推进浙江省广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后,在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的陪同下,赴嘉兴、湖州两地,就基层工商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情况进行调研。周伯华强调,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11月29日,周伯华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感受“红船精神”。(都正霖 摄)

    29日,周伯华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深情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切身感受“红船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史料前,在中共一大13名代表照片前,在红船模型前,在解放战争动态景观展墙前,在开国大典场景前,在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史料照片前,周伯华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周伯华对身边的工商干部说,90多年来,“红船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革命者和建设者。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小平同志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如今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强起来。我们一定要高举旗帜,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周伯华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29日,在嘉兴市工商局,周伯华听取了该局的工作汇报,对该局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嘉兴市工商局有一个很好的班子,有一支很好的队伍,要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立足职能,努力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周伯华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市场监管是第一职责、消费维权是根本宗旨、依法行政是基本要求、队伍建设是组织保障的意识,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调研过程中,周伯华还及时传达中央的最新重要精神,结合当前实际和地方实际,为广大干部鼓劲加油。30日,周伯华来到湖州市工商局,对该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措施予以高度评价。他说,要继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湖州作出更大贡献。周伯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最核心的就是高举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进一步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发展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基层工商所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一直是周伯华关心的主要内容。在湖州市工商局吴兴分局城中工商所,周伯华详细询问了该所辖区的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得知这里市场主体发展势头良好时,周伯华连连点头,并勉励工商干部进一步做好监管服务工作,为创业者营造良好环境。周伯华还查看了该所的小食堂和墙上的菜单,嘱咐工商所所长一定要关心干部的生活。

    根据调研情况,周伯华就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伯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市场主体准入、保护公平竞争、消费者权益保护、商标专用权保护和打击传销五大主要职能作用,为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总布局作出积极贡献。

    周伯华强调,要优质高效服务经济发展。在做好市场主体准入服务的同时,还要注重对市场主体的培育,关心市场主体的发展。通过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商标权质押登记和组织用工洽谈会等方式,积极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用钱难、用工难等难题;依法简化手续,确定重点对象,进一步推进个转企工作;用创新的手段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周伯华强调,要加强监管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转变监管方式,丰富监管手段,不断提高问题发现能力、案件查办能力、综合治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市场、重点商品的市场监管。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内和外顺地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等新兴领域的监管,进一步促进市场监管效能的提升。

    周伯华强调,要做好维权工作促进公平竞争。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企业合法权益,是工商部门的职责和使命。要进一步强化12315行政执法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全面提升12315工作人员解答问题和调解、处理问题的能力。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商业贿赂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引导企业树立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促进企业公平竞争。

    周伯华强调,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行政执法的目的是指导和规范,要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机制,大力开展行政指导工作,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化执法办案流程,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商队伍是一支“国徽头上戴,责任肩上挑”的队伍,要带着深厚的感情指导、培育各类市场主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发创业者的热情。

    周伯华强调,要建设“三个过硬”工商行政管理队伍,促进工商事业发展。广大干部在政治上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工商事业;在业务上要掌握现代化手段,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在作风上要团结务实、勤政廉政、永不脱离群众,以做好各项工作的成绩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效果。

    总局办公厅、浙江省工商局负责同志随行调研。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
· 民航局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李军主持
· 周强主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并讲话
· 内蒙古铁路运输法院学习十八大精神 胡毅峰讲话
· 湖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 张春贤主持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