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朱小丹主持省常务会议 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垄断行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09时56分   来源:南方日报

    4日,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广东省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文史研究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会议指出,制订出台该方案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系统性、全流程改革企业投资管理,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干预,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新活力,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使企业投资活动更加便捷。要充分发挥法定机构、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功能,形成法律约束、行政监督、社会监督和企业诚信自律有机结合的监管格局,建立市场开放公平、规范有序,企业自主决策、平等竞争,政府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新型企业投资管理体制,努力构建与国际通行规则相适应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垄断行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文史研究馆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文史研究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充分发挥在存史资政、文化建设、统战联谊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传承、弘扬和创新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文化建设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统战联谊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为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和通过《广东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会议指出,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不仅严重损坏公路基础设施,引发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而且直接导致道路运输市场恶性竞争和车辆生产使用秩序的混乱,制定出台《广东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十分必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职责,按照“实事求是、有责必究、分级负责、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切实维护道路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罗保铭蒋定之会见朱小丹 粤琼合作向更广领域延伸
· 朱小丹马飚签署两广经济一体化发展工作备忘录等
· 朱小丹会见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提升合作层次
· 朱小丹谈携手开创泛珠三角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 朱小丹会见吴伯雄:进一步推进粤台之间交流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