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委决定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10时00分   来源:天津日报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根据中央要求,参照中央宣讲团的经验做法,天津市委决定,成立由出席党的十八大的代表、领导干部和社科理论界专家组成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天津市委宣讲团。4日下午,天津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滨湖剧院举行。天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作了宣讲报告。

    成其圣在报告中,深入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深入宣讲了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全面阐述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解读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党的十八大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数据,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系统透彻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在现场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据了解,参加这次宣讲活动的市委宣讲团成员有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十八大代表薛进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浙闽,市委金融工委书记、十八大代表李国林,市国资委主任、十八大代表李福明,市委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工委书记、十八大代表沈东海,市委科技工委书记、市科委主任、十八大代表赵海山,市委农村工委书记、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十八大代表张国庆,和平区委书记、十八大代表李金亮,红桥区委书记、十八大代表赵建国,津南区委书记、十八大代表李国文,武清区委书记、十八大代表张勇,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润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毅,市社联党组书记李家祥,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璟,天津教科院党委书记荣长海。首场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将于12月5日起分赴各区县、委口宣讲。(李川 杨宇良)

 
 
 相关链接
· 辽宁省委宣讲团赴阜新辽阳营口宣讲十八大精神
· 安徽省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
· 周强主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并讲话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 河北省委宣讲团近日将赴各市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