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4日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11时31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12月4日至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暨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全国政协9月份召开的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各项部署,总结全区政协理论研究成果,研究安排今后的政协理论研究主要任务。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云峰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娜仁、郑福田、杨成旺及秘书长陈毅民,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郭子明、常务副会长王长聚出席会议。

    任亚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人民政协各项工作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进行,努力深化对十八大主题思想的领会,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全面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切实加强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目标的把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任亚平强调,高度重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不仅具有理论意义,更具有现实意义。开展政协理论研究要围绕政协履职重点,做到理论研究与履职实际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努力突出区情特色,在解决地区实际问题的同时扩大理论研究工作的影响;要广泛凝聚研究力量,做好人才培养基础性工作,同时广纳贤才,形成研究合力;要注重提高研究工作的质量,有效转化研究成果,注重把各级各地政协履职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归纳为理论、转化为制度,提高全区各级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会前,中央党校刘学军教授等专家为与会人员作了讲座。

    会议期间,召开了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会议,增聘任亚平、云峰为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特聘刘学军等3位专家为研究会理事,增补了部分研究会理事和会员;传达了全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和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研究工作任务;与会人员交流了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经验。(记者 及庆玲)

 
 
 相关链接
· 任亚平当选内蒙古政协主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