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就学习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16时02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党组11月30日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马军胜11月30日主持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推进邮政业改革发展”的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苏和、解畅、赵晓光、刘君做了发言,在外出差的局党组成员王梅做了书面发言。大家结合所分管工作的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国家邮政局党组11月30日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马军胜做了重点发言,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筹划,周密部署,抓好落实。

    二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马军胜强调,要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必须把握形势,认清问题,应对挑战;要以十八大精神对照我们工作中的所得与所失、成绩与问题,在此基础上坚持巩固、改善提升;要和国家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进程和目标结合起来。马军胜说,邮政行业发展目前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不适应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体制机制虽有所突破但还有待完善,行业发展迅速但服务质量还有待提升,企业对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力度还不够,政府行业管理的理念、手段、方法还需要提高。为此,今后若干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着力激发市场主体的新活力;着力完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的体制机制;着力培育行业的骨干企业,迫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着力加强要素市场建设;着力建设绿色邮政,奉献和谐社会;着力提升行业软实力。

    三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有所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立足本职、有所作为,不断推动邮政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各司局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部分同志做了发言。

 
 
 相关链接
· 董大胜:贯彻十八大精神 进一步深化金融审计工作
· 赵洪顺: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展黑龙江特色烟叶产业
· 山东: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
· 李鸿忠主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 广西壮族自治区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 监察部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