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在京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16时09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12月3日,电监会在北京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兼第五编研部主任孙业礼作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辅导报告。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波主持报告会,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禹民、王野平出席了报告会。

    孙业礼在辅导报告中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内容和大量生动案例,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意义及新定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全面、准确地为大家作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解读。

    孙业礼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和发展过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和制度关系作了简要的叙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八项基本要求;科学发展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丰富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并与其他理论创新成果一道确立了我们党的长期指导思想。

    史玉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辅导报告深入讲解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依据和实践要求,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的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等有很大帮助。

    史玉波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要紧紧抓住这条主线,学习领会十八大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的全面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联系实际,讲求实效,推进电力监管各项工作的开展。

    电监会首席工程师杨昆、首席会计师卢春泉,电监会机关全体干部,华北电监局、信息中心、资质中心、服务中心处级以上干部、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中电联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办公厅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电监会十八大保电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京召开
· 电监会:加强重大节假日期间居民生活用电保障
· 电监会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次数和时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