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十八大代表分赴基层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10时11分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5日,海南省7位党的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心连心·话小康”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明后两天,海南省其余的十几位十八大代表也将陆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5日,谭本宏代表深入省军区某预备役师、王一新代表到省农垦八一总场、胡光辉代表深入海南师范大学、刘庆鸯代表到三亚冬季瓜菜产销一线、李丽花代表远赴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张陈慧代表到海口港码头一线、吴琼开代表深入澄迈县台资企业生产现场,围绕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

    代表们在宣讲中,注意结合实际、以生动朴实的语言进行宣讲,使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把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把十八大精神用简单易记的数字串起来讲,深受基层官兵的欢迎。十八大代表、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吴琼开把宣讲现场选在菠萝地里,一下子拉近了与台商的距离,使十八大的宣讲更接了地气。台商们和他欢快交流,对未来企业的发展也更有了信心。

    代表们讲得通俗,群众听得认真,也问得踊跃。十八大代表、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口港务秀英客运轮渡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张陈慧在海口港码头宣讲时,大家便纷纷举手,抢着提问,有些人还急得同时站了起来,以致于张陈慧不得不安慰他们道:“大家不要急,慢慢来,我会给你们一一解读。”十八大代表、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在海南师范大学与师生举行座谈会时,师生纷纷提问,互动交流环节成了座谈会精彩的亮点,时间一再延后,长达一小时。

    将宣讲地点安排在二甲医院评审现场、将宣讲时间安排在晚上,十八大代表、省中医院护理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花的宣讲显得与众不同。白天,她忙于乘车赶路、忙于评审,于是便利用晚上和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交流。挑灯夜谈,会占用大家的一点休息时间,但还是吸引了这里为迎接医院二甲评审已经忙碌了3个多月的白衣天使们。她们知道,李丽花是海南省参加党的十八大的代表中唯一的医护工作者,她们赶来,是为了分享这份光荣,更是为了从聆听李丽花从北京会场带回的精神和真经。

    小小的一瓶水,让我们看到了代表和群众的心连心。十八大代表、崖城镇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庆鸯在三亚一瓜菜交易市场宣讲时,交易市场的一位职员手拿矿泉水挤进人群塞给刘庆鸯。这位细心的女职员注意到刘庆鸯嘴唇都起了泡。她知道这些天,刘庆鸯都在忙,也在为她心疼呢。而从宣讲现场“老板娘”“六嫂”这些人们对刘庆鸯的随意称呼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代表和基层群众的密切关系。

    代表们在宣讲中,还现场为群众解决困难,让“心连心”有了更深的含义。十八大代表、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王一新在八一总场宣讲时,退休职工余冬菊赶到现场,反映她和丈夫从农场退休返回浙江居住后领取退休金不便的问题,王一新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当即表示,一定将其心声及时反映到省有关部门。

    12月3日举行的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海南省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心连心·话小康”宣讲活动的方案》,决定于12月5日至7日组织海南省的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以帮助干部群众深化对十八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掀起海南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热潮。

 
 
 相关链接
· 海南省政府部署西环高铁凤海段征地拆迁工作
· 第四届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 海南省定安和临高4个糖蔗生产基地获国家拨款
· 海南省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