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宣讲团赴民族地区宣讲 听众反响热烈备受鼓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13时22分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分赴民族地区举行报告会,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所到之处,现场听众反响热烈,备受鼓舞,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

    11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会堂里座无虚席,此间正在举行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主讲。西藏自治区各界代表上千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还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将报告内容传递到基层。

    沈春耀从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

    当天下午,沈春耀一行又来到西藏大学,与高校师生座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卢金金提出了一个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如何理解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转变?沈春耀接过话头:“十六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八大报告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表述,这一字之差,说明我们更加自信,距离小康社会的目标也更近了。”

    12月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作了报告。

    林兆木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对十八大精神作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同时还对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表示,要推广运用好中央宣讲团的成果和做法,特别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好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央宣讲团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以切身感受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鲜明特点,从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的主题、过去10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十八大的主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等6个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所作的报告包含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等6个方面内容,并且提出了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等3点希望。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万盛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维琴说,在听了宣讲团的报告后感到特别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尤其是社区干部,今后要在走村入户的时候把十八大精神宣传到各家各户。

    在贵州,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为当地干部作报告。报告会上,王志刚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突出主线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各项主要任务,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指导原则和主要内容。报告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赢得了现场听众的共鸣。(中国民族报

 
 
 相关链接
· 秦光荣主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举行的专场宣讲报告会引发热议
· 张春贤主持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并讲话
· 中央宣讲团赴津晋湘青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
·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详细解读 认真学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