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13时31分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武昌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在会上要求,紧密联系实际,高标准高要求地开展宣讲工作,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逐步引向深入。

    尹汉宁指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讲,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研修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有高标准、高要求,真正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宣讲。千万不要低估了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积极性和水平。要在联系实际、增强针对性上下功夫,把中央的一系列要求,以及省委关于联系“五个湖北”实际的要求认真地加以体现;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干部群众的生活实际比较容易、比较注重,但真正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非常重要。

    尹汉宁强调,在组织学习、理论面对面、“走转改”的过程中,要抓住重点,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要求进行认真准备。在学习起步阶段,要按照“认真研读,原原本本,全面准确,深刻领会”要求,逐步把学习引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要抓住5个关键词。一是自信与坚定,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坚持与发展,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三是改革与创新,它们贯穿十八大报告的始终,是报告重要的特点和特色;四是民生与民主,民生与群众的利益密切联系,民主跟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密切联系;五是先进性与纯洁性,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宣讲团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对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委宣讲团由16名专家组成,会后,他们将分赴全省各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相关链接
· 李鸿忠主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 湖北:以十八大精神指导法治湖北建设实践
· 湖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扎实推进
· 湖北省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首期研修班结业
· 湖北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修班开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