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档案馆与井冈山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15时32分   来源:档案局网站

    11月29日,中央档案馆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等共同见证签字。

    杨冬权在签字时说,中央档案馆保存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大量珍贵档案,这些档案是开展党史研究的宝贵资源,也是进行党史、党风、党性教育的重要素材。杨冬权说,一直以来,中央档案馆始终坚持挖掘档案文献资源,服务党和国家的各项中心工作,其中包括为党史研究、党史教育工作提供不同层次的档案利用服务,此次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党史研究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档案部门与党员干部培训单位实现双赢互利的重要实践。中央档案馆将进一步盘活、用好档案文献资源,提升档案利用服务质量,进一步实现以档助教、以档促训,成为大力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的重要推手。

    梅黎明表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十分重视与中央档案馆的合作,能将中央档案馆的档案文献资源用于党史研究和干部教育,使档案走进课堂、走进教材,学院如获至宝,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发共享成果。

    据悉,双方将在此次战略合作的协议框架内,通过挖掘、开发教学资源,开展课题研究、举办专题展览、打造党风党性教育主题教室等方面合作。

 
 
 相关链接
· 纪念建党90周年全国优秀纪录片获嘉奖
· 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到2010年收藏档案125万卷
·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2007年度拟录用公务员公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