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强调: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确保明年开好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7日 08时47分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5日至6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分别听取抚顺、丹东、本溪市明年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认真筹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陈政高对各市努力工作,攻坚克难,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经济形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三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抚顺要充分认识沈抚新城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加速推进沈抚同城化,在工业支撑、服务业支撑和城市功能支撑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使其成为抚顺前进的发动机。同时,要加快老城区改造步伐,抓好城市道路和老旧小区改造,把抚顺建设成为水城和森林城市;要加快服务业聚集区建设,把老城区建设成为以服务业为主的商业城区;要以百万吨乙烯项目投产为契机,大力推进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发展,尽快形成千亿元规模。

    陈政高强调,丹东要突出抓好对外开放,下决心走向黄海时代,在北黄海开发开放中承担更大责任。要抓好大孤山的开发,加快港口建设和重化工产业发展;要推进丹东港区、前阳开发区、东港市区、大孤山新区一体化发展,尽快形成城市带、产业带;要着力抓好仪器仪表、钟表、视光、软件、纳米印刷、无水印染等工业产业集群;要加快翡翠湾的开发,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和档次;要加大旅游资源的统筹整合,使温泉旅游、沟域旅游、边境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陈政高强调,本溪要集中精力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国药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具有牵动作用的重大项目,狠抓在建项目的投产达产,努力建设一个人口达百万、产值过千亿元的新城,促进沈本一体化发展。要紧紧抓住钢铁产业发展,尤其是钢材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要有新突破。本溪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做好水洞、温泉、沟域等特色旅游的文章,加快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要进一步搞好碧水、青山、蓝天等生态环境治理工程。

    陈政高指出,三市的县域经济和城区经济仍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要以县城建设为突破口,狠抓工业产业集群、农产品重大项目建设和一县一业,使县域经济发展得更好更快;要继续抓好区划调整和简政放权两项改革,为城区经济发展提供空间和动力。

    陈政高指出,现在已是年终岁尾,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实现今年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副省长陈超英、谭作钧、邴志刚、赵化明、薛恒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陈政高主持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辽宁首场报告会
· 辽宁省长陈政高会见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
· 辽宁省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 陈政高出席
· 中国聚酰亚胺产业基地开工建设 陈政高出席仪式
· 沈阳华强商业金融中心开工 陈政高出席开工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