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2013年将在部分县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7日 10时57分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6日记者获悉,贵州省教育厅决定2013年在部分县(市、区、特区)建设一批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缓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难。

    贵州省将整合教育专项资金对项目学校进行以奖代补,除2010-2012年已安排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土建项目的34个县不再给予资金补助外,支持其余58个县政府所在地各新建或改扩建1所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或初中均可)。

    省教育厅要求,项目学校的用地、校舍建筑面积和专用教室的设置等按《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执行,遵循“投入一所,建成一所,完善一所,示范一所”的原则进行建设。其规模为小学需达1200-2400人,初中需达1500-3000人。

    为尽早启动这一项目,各地要克服城区征地难、拆迁难等不利因素,将其列入2013年当地重点工程,确保2013年8月底前开工建设,2014年9月投入使用,尽早让当地百姓受益。对项目实施情况较好的县,省教育厅将予以适当奖补。

 
 
 相关链接
· 贵州威宁地震灾区学校11日全面复课 无学生伤亡
· 贵州“乡村学校少年宫”成山村孩子“精神食堂”
· 贵州:幼教老师准入门槛加入“爱心考察”
· 教育部明确从七个方面重点支持贵州省发展教育
· 贵州理工学院筹建工作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