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参事室党组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7日 16时02分   来源:参事室网站

    12月3日,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交流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主持学习交流,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宁、王卫民,副主任、无党派人士王明明,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谈了体会。机关司以上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是未来中国发展进步的行动纲领。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之一,顺应了党心、民心。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德才兼备,年富力强,深得全党同志、全国人民的拥护和信赖。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一定能够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一定能够把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陈进玉在发言时指出,十八大的历史功绩必将彪炳史册。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他在谈到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时指出,我们走的路对头,我们的领导骨干坚强,我们党的执政基础稳固,我们对手面临的麻烦不少,只要我们自信而清醒,奋力攻坚克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陈进玉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建真言、献良策,作为参事室、文史馆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若干重大经济和社会问题的深度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宁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党的十八大排除各方面干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就正确把握了中国历史的前进方向,也抓住了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坚持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十八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冷静而又理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王卫民在学习交流中谈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加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加强党内民主,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营造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民主监督的制度环境,让每一个党员都有党的事务参与权。

    王明明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始终保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勇于面对和解决各种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冯远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文化提升到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这样生死攸关的高度,第一次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完整新思路,为我国未来的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新时期文史研究馆工作指明了方向。

    12月4日,根据室党组安排,参事室全体司局级干部集中进行了学习交流。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全室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吃透原著,对照十八大学习读本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二是要联系实际,有所作为。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谈整改思路和措施,在业务水平、机关作风、干部素质等方面有所提高;三是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学习。要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一级带动一级,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相关链接
· 参事室新聘任4位特约研究员 陈进玉主任颁发聘书
· 国务院参事室2012年部门预算
· 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新春招待会举行
· 天津市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华诗词研究院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