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强调:以十八大精神指引职业教育大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8日 08时35分   来源:浙江日报

    12月7日上午,根据浙江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赴浙江警察学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他强调,当前,摆在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部署,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全过程。浙江省各职业教育院校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实用人才和劳动者,促进浙江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葛慧君、赵一德、郑继伟等参加活动。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夏宝龙紧密结合浙江省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八大精神,还介绍了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情况。他指出,这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着重解决理论学习上“怎么看”的问题;明确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主要任务和阶段性目标,着重解决具体工作上“怎么干”的问题;强调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前,浙江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重解决主观意识上“怎么办”的问题。大家要按照这次全会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报告会上,夏宝龙还就加强职业教育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他说,通过发展职业教育来提高劳动者素质,进而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益和劳动者收入,是实现省委全会提出 “四个翻一番”目标的必由之路。抓职业教育就是抓经济、抓就业、抓增收,促进职业教育就是促发展、促转型、促和谐,就是促进人口素质的提高、促进人的现代化。我们要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转型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促进人力资源开发、提高人口素质、构建学习型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更好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类职业教育学校要勇挑重担、加快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职业教育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给予职业教育更多的关心支持。

    此前,夏宝龙一行考察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警察学院的部分设施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训练基地,夏宝龙来到正在操作数控机床的师生们中间,询问他们的教学、学习情况。一位教师告诉夏宝龙,学院注重学生的实用技术培训,把时间多放在校内动手操作和实习上。夏宝龙说,职业教育就是要让学生学以致用,带着工作经验走向社会。看着众多机器设备,夏宝龙嘱咐学校负责人,要及时更新教学设备,让学生的技能水平能够适应社会需求。在浙江警察学院操场上,学员们搏击操枪、摸爬滚打,威武中透出浓烈青春气息。夏宝龙对教官们说,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多合格的人民警察,为浙江的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夏宝龙还特意来到学员寝室查看,只见窗明几净、床铺整洁。他十分欣慰,对学院重视学员全方位素质培养表示肯定。

    各市教育部门负责人、浙江省职业院校负责人、浙江警察学院师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 浙江省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见义勇为工作
· 浙江省出台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办法
· 浙江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学习十八大 建设"两富"浙江
· 浙江省各地晚稻收购进行顺利 进度明显快于往年
· 浙江省纪念“八二”宪法实施30周年 夏宝龙讲话
· 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浙江省地名管理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