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质监局在黔东南州推行工业产品分类监管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0日 09时25分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加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后续监管,进一步提高企业产品质量保障能力,确保产品质量持续稳定合格,逐步掌握辖区内获证企业实际生产情况,提升对企业的监管效能,自8月1日在黔东南州召开质监系统工业企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工作宣贯动员会以来,质监部门采取行之有效的监管方式,强化质量监管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系统性,逐渐在全州开展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模式。

    工业企业的产品质量分类监管将实施“产品分级、企业分类、监管分等”的监管模式,全州生产许可证企业将按照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和实现程度,分为AA、A、B、C共四个类别,按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程度,将工业产品划分为Ⅰ级(高风险)、Ⅱ级(较高风险)、Ⅲ级(一般风险)三个等级。根据分类和分级,质监部门将针对不同类别的企业和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分别实施信用监管、责任监管、常态监管和加严监管等差异化监管方式,实现针对性安全监管,全面提高监管有效性。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公布注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名单
· 青海7月份有产量工业产品中74种同比保持增长
· 青海2011年六成工业产品单耗下降部分低于全国水平
· 关于印发"突发事件工业产品保障应急预案"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