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将在运城等建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农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0日 09时40分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4日,记者从山西省水利厅了解到,从今年起,山西省将用3年到5年时间,在运城、临汾等夏粮主产区建设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农田,这是努力打造山西“主粮仓”的农田基本建设工作的核心和重点。

    农田灌溉是促进农民收入翻番最直接、最主要的措施,是涉及千乡万村、遍布三晋大地的最宏大、最直接服务于大众的普惠工程。据悉,到“十二五”末,山西省围绕建设2300万亩农田面积的总目标,将着力打造三大灌溉基地。其中,在晋南运城、临汾盆地,建设1000万亩的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的旱涝保收田,努力打造山西的“主粮仓”。山西省每年以小麦为主的夏粮种植面积在1000万亩以上,而且小麦生产主要集中于运城、临汾、晋城等市。

    据了解,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农田建设,要求地表水资源保障率达到75%以上,灌排设施配套完善,灌溉成本相对较低,且集中连片、稳产高产。这些农田主要集中在运城、临汾、长治、晋城四个夏粮主产市,灌溉水源将以黄河水为主。

 
 
 相关链接
· 山西省:加大农业科技投入 加快农业产业发展
· 山西新农合省级定点医院即时结报于6日正式启动
· 山西粮食产量预计再创历史新高
· 山西省实施十项强农惠农富农新政策
· 山西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促进农民增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