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建设富裕和谐西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0日 11时01分   来源:西藏日报

    在西藏自治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刻,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在拉萨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对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全区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大部署。这次全委会议是全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部署会,更是全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誓师会,对于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社会主义新西藏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我们一定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惟有如此,我们才能准确全面把握好十八大精神实质,在政治上更加坚定、理论上更加清醒、思想上更加统一、目标上更加明确、行动上更加扎实;惟有如此,我们才能切实做到始终高举伟大旗帜不动摇、始终奋发有为不懈怠、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好十八大提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切实按照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的要求,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转化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着力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上。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全区上下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转变作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顺应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确保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相关链接
· 西藏自治区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赴日喀则宣讲
· 陈全国: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巩固发展稳定好局面
· 西藏全区文艺界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西藏政法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 西藏召开各族各界党外人士会议 传达十八大精神
· 西藏干部职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